close

日期:2013/7/7

賽制:團隊現開

內容:4包再訪拉尼卡(RTR)4包兵臨古城(GTC)4包巨龍迷城(DGM)

類型:勇德生物強攻

樂趣:A級

套牌:

1 Grim Roustabout(猙獰雜工)

1 Sewer Shambler(暗渠跛行獸)

1 Grisly Spectacle(恐怖景象)

1 Dynacharge(動力灌注)

1 Splatter Thug(濺血刺客)

1 Traitorous Instinct(背叛本能)

1 Viashino Shanktail(尾擊凡爾西諾)

1 Rubblebelt Maaka(瓦礫區瑪卡獸)

1 Drudge Beetle(苦力甲蟲)

1 Giant Growth(變巨術)

1 Korozda Monitor(柯羅札監衛)

1 Disciple of the Old Ways(古式信徒)

1 Slaughterhorn(屠角獸)

2 Lotleth Troll(洛特離巨魔)

1 Ghor-Clan Rampager(狂暴高爾族)

1 Gruul Charm(古魯護符)

1 Putrefy(腐爛)

1 Savageborn Hydra(蠻生多頭龍)

1 Varolz, the Scar-Striped(痕軀瓦羅茲)

1 Zhur-Taa Druid(筑塔族德魯伊)

1 Golgari Longlegs(葛加理長足蟲)

1 Golgari Keyrune(葛加理符鎮兵)

1 Overgrown Tomb(蔓生墓園)

1 Stomping Ground(晃動大地)

1 Golgari Guildgate(葛加理公會門)

4 Swamp(沼澤)

4 Mountain(山脈)

6 Forest(樹林)

共40張

2013.7.7 177

2013.7.7 129

75

2013.7.7 167

2013.7.7 38

2013.7.7 93

125 92

賽報與雜記:

邊洗澡邊回想今日的比賽情形,先從組牌說起,在談之前我想先回顧一下這篇文(http://mysticzonetw.blogspot.tw/2012/10/blog-post_3572.html),然後結合比賽的運作過程,我覺得我們應該要組一副更純的黑綠(葛加理),然後把紅色壓低甚至把[筑塔族德魯伊]拿掉,雖然它很強也的確幫我贏了一場對局,但是我覺得在套牌中放入黑綠、紅綠的兩點生物,需要一個很吃運氣的起手,一般的情況下可以考慮,可是今天狀況的特殊在於,我們開了一副牌池很充足且強度也夠的葛加理,而事實上也因為我們從來沒有開過如此威力等級的公會牌池,自然還是會依循之前的經驗,利用強力的金卡作為套牌的中程主幹,所以我們應當不用犧牲穩度再去換取一點強度。樸實穩定地在前兩回建構黑綠的法力來源,有巨魔就丟巨魔,沒有就穩穩的累積兩點及以上的生物量,靠著生物交換或戰鬥詭計維持盤局。

tim的回答:

我是覺得黑綠偏慢,你調色的地夠,紅綠的生物不需要太早抽到,純黑綠的問題是續航力,另外白綠那副分到的綠料會更少,純黑綠其實原件不夠多,不會是很強的葛加理,你回憶以往的大型限制賽 ,黑綠都會混到白才強,很少有純黑綠的,如果我們混黑綠白,那其他兩個會弱太多,而且我也沒把握黑綠白會不會夠好,雖然料多,但整體協調性不知道;關於需要一個很吃運氣的起手這點,所以過程中我也問你後手多抽一張牌是不是比較好打,也許你deck復原試著後手開局看看。

我的回答:

把套牌重組後重新審視了一遍~確實,R卡雖然亮眼,但整體強度卻還。

 

第一場對 包子 藍黑白

第一局:

我二回就下了[洛特離巨魔],對手回應了0/5的[低語幻象]作防禦,我上有另一隻巨魔、一張2點生物其它都是混到紅色的牌,在沒有足夠戰力推倒0/5牆的狀況下,攻勢非常的的不順暢,進入中盤後對手開始讓大型飛兵登場,期中最麻煩的是[飲靈者梅可沃斯],雖然我也陸續在地面召集起身材強壯的地面部隊,不過在卡"紅"(就抽不到了~不巧還被磨了2張山脈進墳)及手中缺乏戰鬥詭計的狀況下,生物都被對手聯防換死,但也持續造成了不小傷害,可惜最後的傷害不及對手磨牌的速度,差一回合輸掉第一局(或是抽到山脈也可以一回翻盤~只是到死前都沒有紅地)。

第二局:

我先手,三回[葛加理符鎮兵]加速,四回合就跳出[葛加理長足蟲]的強勢開局,可是對手不慌不忙地放下了反綠的[林地爬蟲](暈!),隨後只能靠著後來抽到[洛特離巨魔]給予零星的傷害,與tim討論之後決定下第二隻巨魔擴大傷害,而我則受到飛兵[天際掠奪者]守軍[雇傭刑吏]與貼在[葛加理長足蟲]上[次創傷]的持續傷害,在衡量血量及手上的[背叛本能]和[古魯護符]後計算一下,判斷我有機會可以早一回打死對手,可惜讓對手抽到[強制靜息]且為了多抽一張牌拘留了我一隻生物,這個決定讓我少2滴血傷害差一回合,敗陣。

老實說~打完有點沮喪,特別是在tim把大魔王郭子敬推倒後,我卻未能接手收拾掉包子;賽後檢討~楊有一段時間沒有比賽,過程中幾個關鍵的戰鬥處理,都是郭做最後的決定,這裡提一下,郭不愧是台灣第一人,在風險與獲利的評估上非常利害且熟悉,透過理性的判斷與利益的交換,有幾個容易讓人猶豫的決定,他處理起來都顯的游刃有餘。再來,我套牌的確比楊的強,但這就是魔法風雲會有趣的地方,隨機的亂數組合永遠都在考驗你下一手的決定;對局的過程中,楊至少一直守住一個原則,就是不要犯錯。而這讓我有了新的體悟,在有利的局面時你必須學會不要做錯事,但在劣勢的盤局中,你必須冒險做對的事。

第二場 拉鐸司混綠

第一局:

對方先手的二回[拉鐸司使刀狂人]讓我乖乖地繳納4點的過路費,三回接著叫脫韁的[濺血刺客],到我的回合我也叫了一隻[濺血刺客],考量手上的[變巨術]與[動力灌注]決定不脫韁採守勢,下回合成功地威嚇對手的[拉鐸司使刀狂人],損失3點生命後對手讓3/3的[窖生驚懼獸]登場,輪我的回合施放[筑塔族德魯伊]留1綠1紅讓過,下回合對手兩隻3/3打過來,我應該要用[濺血刺客]加[動力灌注]把[窖生驚懼獸]擋死,下回合再試著用[變巨術]把對手的[濺血刺客]解決,但我沒有。我反而採用一個比較保守的做法,讓我失去提前控制場面的機會,雖然還是讓局勢開始倒向我,但三回合後被對手定[古魯戰禱]撕裂整防線。就像我上面提到的,在劣勢的盤局中,你必須冒險做對的事~XD!

洗牌過程中tim猶豫著,第二局的起手牌是否要保留,我看了一下馬上幫他決定洗牌,結果起了一個三地(紅紅藍)的起手。

第二局:

我二回[筑塔族德魯伊],雖然又被[拉鐸司使刀狂人]摸2點,但我馬上用[苦力甲蟲]在下回換掉,但來透過[筑塔族德魯伊]的削血與葛加理的食腐在血量上漸漸取得優勢,不過在終局前仍被對手連續的兩發[嚴懲敵人]清掉兩隻生物,並把血量從安全質的11滴帶到臨界點的5滴,最後在生物突破防線的一發[瓦礫區瑪卡獸]血激把這局帶走。

洗牌時關注一下tim的對局~四塊地,第三場喔,我問。tim:沒,還在第二場,我:@#$%#~心想:你不是起手三塊地嗎?怎麼我都打完了你才有四塊地。不過這局還是被tim自摸[壓制風]以四塊地就拿下來。

第三局:

我們都已經清楚地了解對方的套牌運作,雖然都是打紅綠黑,但我是偏中期的葛加理混紅,他是走快攻的拉鐸司混綠。這是生物慘烈廝殺的一局,不斷地交換或除對手生物,最後我剩4~對手剩5,結果對方先摸到生物(其實是我先幫他摸到~這大概只有tim知道XD!)。

第三場

兩局都是標準的對手翻桌節奏,幾乎都是先定[特洛離巨魔],然後叫生物,接著讓[痕軀瓦羅茲]登場,然後打打打,戰鬥詭計丟一丟,贏了!

最後感謝我的隊友:tim跟孟千~陪我度過一個很愉快的下午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nower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